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运与众不同

2020-02-10 09: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2020年铁路春运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所笼罩,让铁路客流量持续走低,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成为了今年春节的主题。

今年铁路春运与众不同,候车厅十分安静。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被封了。紧接着全国各铁路车站、各趟列车都进行消毒处理,对所有旅客都进行体温测量,出门戴口罩几乎一下子成为了市民出门需履行的一项责任和义务。而国务院也把春节假期延长,让更多的人呆在家中不出门,自然而然,在铁路各大车站平时川流不息、喧闹的候车厅,在今年却变得十分安静,客流量也大比年前预计的不知差了多远。

今年铁路春运与众不同,铁路人抗击疫情。随着武汉防疫物资告急,各铁路局紧急组织医疗用品和生活物资,通过铁路运输紧急发往武汉。1月24日上海局支援武汉5万只口罩和12箱测温仪快件;1月25日郑州局满载着20000多份河南产自加热米饭套餐、速冻水饺等食品;广州局88名火车司机自愿支援武汉。面对疫情带来的部分城市公交停运,坚守在岗的铁路人依然坚持步行上班,因为他们身穿铁路制服,国有难,自当前,铁路人在抗击疫情没有退,只会向前。

面对疫情,铁路人不退缩;面对国难,铁路人挺身而出。新时代的铁路人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铁路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人就是在这样的信念中忘我前进。疫情终将结束,而铁路人使命却一直在继续。(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