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702米上的守候只为让旅客出行更顺利

2020-02-09 01: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青藏铁路列车穿越千里荒原,翻过最高点唐古拉山,就抵达了安多。安多站是游客进入西藏的第一站,也是海拔最高的有人值守火车站。海拔4702米,气温零下30摄氏度,高与寒,让在这里行走的每一步都变得很艰难。安多火车站站长马锐在凌晨4点多就起了床,早早来到火车站迎接往来旅人,此时离第一班车抵达安多的时刻还有一个多小时。哪怕是大年初一,不到5点,门口就开始有人排队等待检票进站。(人民铁道网 2月5日)

青藏铁路是我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月入选"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推动西藏进入铁路时代,密切了西藏与祖国内地的时空联系,拉动了青藏带的经济发展,被人们称为发展路、团结路、幸福路。青藏铁路上有着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维护车站乘车秩序,做好运输组织工作,确保列车安全有序运行,将旅客顺利送达目的的。而安多火车站正是青藏铁路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有人值守火车站,进入西藏的第一站,有群可爱的铁路工作者在4702米的海拔上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为旅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守候着他们,只为让他们出行更顺利。

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铁路旅客发送人数下降了百分之八十多,虽然跟往年相比,火车站里面没有什么旅客,但是铁路部门作为民生工程,也仅仅只是停运了少部分旅客列车,大部分列车还是照常运行,以保证旅客的出行需求,有时一节车厢就只有几个旅客,为了给旅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他们并没有因为疫情采取交叉上班模式,而是各自坚守在岗位上,努力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发挥好螺丝钉作用,哪里有旅客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只为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顺利,让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踏上旅途。

其实每年春运铁路工作者的牺牲是很大,在我们集中出行回家团圆的过程中,刚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我们在家吃年夜饭的时候,他们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吃着盒饭迎接新年的到来,而且今年受疫情影响,好多异地上班的铁路职工,为了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休息的时候也呆在车站,只为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以顺利完成当日的运输生产任务,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的心情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在出行的过程中,可以给这群可爱的铁路工作人员多一些体谅,遵从他们的指引,有序乘车,共同实现顺利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