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铁路正是共担风雨时

2020-02-07 10:2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郭俊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党组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国际在线1月27日报道)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政府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武汉预见性采取封城举措,同时由“无双国士”钟南山院士挂帅指挥,根据疫情实际情况,与当地政府、医院、民间组织等在党的领导下,科学防控,最大限度地被控制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各界人士以及海外友人都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捐物(医疗用品),同样国铁在疫情防控上做出贡献。

  国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政府的要求。1月25日及时关闭79个火车站离开当地通道,暂停湖北省境内车站中转服务,组织全路1570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进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筛查,累计组织101趟旅客列车向地方防疫部门移交发热旅客111人。26日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路全体党员职工,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缩小疫情扩散几率。铁路部门安排停运图定旅客列车267.5对,其中武汉地区的到发列车214.5对。很显然国铁是为了尽量减少传染发源地的到发列车,控制人员流动,达到减缓病毒的传染和扩散。当然有人难免会问:那为什么不全部停运呢?不正是劝人减少出行吗?其实铁路基于疫情需求,比如救灾物资的抢运、医务工作者“逆行”到疫情地区支援等,在高速公路封锁、相关入疫情地区的通道封闭情况下,铁路在安全的前提下,对车站严格消毒、对出行人员测温等措施,开行列车是为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再就是彰显铁路“大动脉”快速、便捷、安全等优势,为运输防控疫情物资开启绿色通道,运力十足,保障物资及时到达,据铁路数据:截止到1月25日,全路运送口罩、手套、药品等防控物资343批次、190吨;运送支援武汉医疗队等疫情防控人员1263人。同时在装卸运送途中都按照严格的消毒防疫进行。这是一种责任!

  面对疫情,相信在国家的正确指挥下,还有医务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以及疫情地区坚决打赢疫情战役的决心下,还有全国各族人民支持和鼓舞下,对抗“病毒”战役必定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