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利民,共同抗击疫情

2020-01-30 22: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央视新闻1月27日)

春节原本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欢聚一堂的喜庆日子,更是举国上下共同欢庆的节日。但事与愿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脑海中美好的愿景。造成这场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是2019年底在武汉等地出现的,从病毒性肺炎中分离并被鉴定出来的一种以往没有出现的冠状病毒的一种,这样就给快速消灭病毒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并且这个病毒还伴有人传人、飞沫传播、空气传播等易被传染的特点。这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恐慌。对于此次疫情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不出门、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为此各企业也相应做出延期上班的应对措施,这样一来导致那些提前预定了返程高铁、动车票的旅客不能如期乘车。加之现在疫情形式严峻,很多人都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去到人员密集的车站办理改签和退钱手续。正在大家担心的时候,铁路部门已经为大家提供了解决措施,对于需要改善或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均不收取手续费。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铁路一直与人们同在,虽然奔驰的客运列车上了,但在各个城市间配送应急物资的货运列车多了。铁路一直是祖国人民坚强的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