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旅途不一样,万家团圆又相聚

2020-01-16 00: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12月21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十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9日(腊月廿五)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26.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3.2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服。”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相信异乡在外的游子早已按耐不住回家迫切的心情,早早地就守在手机旁买回家的车票了。据数据统计,春运售票第十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1326.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3.2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4%。

解春运之难,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铁路部门多渠道增加群众购票成功几率,解群众一票难求之急。例如:12306后补功能上线、12306app网购时间延长半小时、中国铁路官方网站每日发布春运车票预售日期等都是铁路部门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力保群众“走的了”。

护送旅客安全回家,是铁路部门义无反顾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庞大群体迁移的春运,长路漫漫,险阻未知。而春运来临之际,铁路部门会加派公安民警、协调地方支援武警官兵、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器具都会加派检查力度、车站配合车上,车上配合车站齐心协力将旅客安全送至到家,力保群众“走的好”。

春运作为年终运输行业大挑战,压力重重,但是百姓既然选择了铁路,那就是把信任交给了铁路,铁路全体职工必将全力以赴,为群众铺筑一条温暖回家路!(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