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简单的一杯热水,却是寒风中最暖的关怀

2020-01-15 21: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每日,一列列火车经停或终到丹东站的时候,上水工师傅们便会拖着十几米上,十多斤重的注水管往返列车之间,一列接着一列,为确保每列火车的每一节车厢注满水后才能出站,即使在夜间,室外气温降至零下二十多度,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让每一列车加满水再出站,是他们始终坚守的诺言。(发布时间:2020-01-13中国网新闻中心)

一杯热水一段故事,一次弯腰一次服务。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在漫长的乘车时间中喝上一口热水、泡上一桶热腾腾的泡面,这些上水工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插管、开阀、加水、拔管。这一套流程说实话其实很简单,但是在零下二十度的气温下并且每日重复700遍却显得非常的难。

每当天寒地冻的春运中,只要旅客们乘坐火车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能不能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而这一杯普普通通的开水却离不开这些上水工人们不辞辛苦的成果。旅客们喝的是开水,上水工送的是温情。一次次的上水作业也证明着他们对于确保旅客在出行中能喝上热水的愿望的重视,对于他们来说这一次次的上水作业只是工作中的流程,但是对于旅客来说却是寒风中最大的温暖,深入他们的心田。

上水工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保障着旅客们出行的满足感,让每一个喝上热水的旅客都能在寒冷的车厢中“如沐春风”,这便是他们最初的愿望,也是他们最终的期盼。只有初心不改的服务才能温暖旅客的心田。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保障着每一趟列车的热水。这也证明他们是在用最真实的情感对待这一份充满责任的工作。

这群上水工们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心中装有旅客,心中装有工作。在工作中他们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的完成着这个普通却极其重要的岗位的各项工作。他们相互团结共同努力为了旅客能够喝上这口热水而默默工作着。虽然他们只是组成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一小部分但是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寒冷的春运出行中因为有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能让旅客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的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