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举措铺满春运归途

2020-01-15 15: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黄文欢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中国老百姓最朴质的文化情感,是千百年来约定俗成的风俗习惯。回家过年,成为每年广大外出游子的共同心声,也成为每年铁路部门最大的民生。做好铁路春运的保障工作,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团圆,关乎民生福祉。而每一条温暖回家路,都需要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全体铁路人的敬业奉献来支撑。

广东省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和人口净流入省份,今年春运较往年较为提前,务工流与探亲流叠加,形成了庞大的铁路客运需求。2020年春运期间,广铁预计发送旅客6950万人次,同比增加743.5万人,增长12%,日均发送173.8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新高,这些客运数字背后,凸显的是铁路服务春运的一个缩影,为此广铁集团今年继续调整运力分配,加大夜间高铁的开行力度,全集团共安排112对,同时,加大了往京广高速、贵广客专线等热门方向的夜间高铁开行力度,京广高速线开行46对,同比增加20对,增幅76.9%;贵广客专开行24对,同比增加4对,增幅20%,以此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实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围绕“抓重点、补短板、促创新”三个方面将推出2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旅客打造高质量、有亮点的“广铁U彩”旅途。在设备保障上“助力”;在购票体验上“发力”;在畅通出行上“省力”;在便民服务上“用力”。真正践行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让春运的旅途温馨舒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努力把春运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全力提升春运服务质量,保障运力供给,努力为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回乡的旅途不仅走的了,而且“走的好”,让旅客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