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两块表”的坚守精神,点燃万家灯火的“光”

2020-01-15 15: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两块表》讲述一个女儿见到几天未露面的妈妈,在妈妈左手手表旁边画上一块黑色的“手表”,并道上一句“妈妈,我和爸爸在家等你”。(新华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过节重团圆,特别是春节阖家团聚是我们中华传统习俗,回家过年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期待,而近年来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交通工具之一。为了让在外的游子安全顺畅的回家过年,铁路职工坚守一线,以“无声胜有声”的行动来确保这个特殊时期的安全、有序。

而“两块表”的视频能在网络迅速走红,恰恰也是出于人们的共情之心。大家都有家,都希望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家人共享天伦,小女孩在妈妈的手上画一块表,一方面是希望妈妈遵守约定,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妈妈的思念。相见时难别亦难,铁路部门不同于社会其他职业,在大家放假的时候却也是铁路职工最忙碌的时候。《两块表》用简单的故事为铁路发声,不仅讲好了铁路故事,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对铁路人而言始终将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自身的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铁路职工在春运的岗位上用自己坚守点亮一盏盏万家灯火的“光”,同时也用坚守为自己的青春涂上了最亮丽的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