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向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0-01-15 15: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呈

1月1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今年春运期间,贵州铁路又有10趟长途动车组车列车实行票价优惠,最低仅5.5折。据了解,此举是铁路部门为了助力 " 反向春运 " 推出的新举措。(1.12贵阳网)

" 反向春运 " 是今年铁路运输部门倡导的一种春运出行新方式,即务工人员不再执着于抢春运回家的火车票,而是把父母和子女从老家接过来,一起在城里过年,避开、削减集中返家客流高峰,提高反向回空列车运能的利用率。

从经济角度来说,“反向春运”不失为一种理性的操作。此次实行打折的 10 趟动车组列车,均为春运期间增开的反向客流列车,增开区间为成都、重庆往返广州和佛山,并经由贵州境内贵广、渝贵或成贵三条高铁线路,同时经停贵阳北或贵阳东、遵义、毕节等主要高铁站的列车。今年春运期间,贵州铁路实行折扣票价的列车总数已经达到 14 趟," 反向探亲 " 的旅客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随着更多的家庭踏上“反向春运”路,不仅充分利用好回空车的同时将铁路红利释放于民、盘活被浪费的运输资源。同时也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带动更多的人气,从而开拓春节旅游市常

从社会发展形式上来说,“反向春运”顺势而为。今年春运,随着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购票环节更便捷,取票环节也被减免。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旅客只需刷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上车,既节约了时间,还可以解决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春运也变得越来越好,不断在进步,不断地在完善。反向春运变的是过年的方式,但不变的是大家对亲情和团圆的渴望。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