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的坚守彰显铁路人的“英雄本色”

2020-01-15 13: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刚

冬日的草原冰雪覆盖,寒风凛冽,轨道上常常堆满积雪。临近春节,白音库伦综合维修车间的职工们坚守在雪原上,增加工作班次检修铁路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1月14日 中国青年报)

春运已经来临,对于所有踏上归途的行人,以及期盼等候的亲人,平安团圆是最大的心愿,而对于在凛冽寒风中的铁路线路检修工人,保证春运安全畅通,让千万家庭团聚是最大的心愿、最幸福的事。

春运人口大迁徙增加了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将旅客安全送达到目的地,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尤其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显得极为重要。另外一方面,春节是阖家欢乐的日子,寄托着亲人浓浓的情感,承载着假日放飞的心情。每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都是一场巨大的情感地震。因此,“一路平安”是最低要求,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最高要求。

铁路线路检修工人面对大雪没有丝毫的犹疑,他们面对记者淡定说道,“雪情就是命令”。这简单的六个字里也彰显出了这个行业在处置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时的严谨有序。透过镜头下,检修人员在盖有层层积雪的铁路线路上来回穿梭,任凭寒冷的狂风吹到脸上、大雪飘落在衣衫,他们迎着刺骨的寒风,脚踩在湿滑的轨枕上,一遍又一遍检修着螺钉。为了让列车安全通行,他们几乎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每天巡查设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默默无闻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努力着、付出着。正是他们在检修作业中这种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坚守精神,才能让我们每一位旅客平安归程。

风雪无情,人却有情;岁月静好,感恩有你。在风雪世界里铁路人却让旅客有着温暖如春的冬天。冰天雪地的铁路上,铁路人顽强拼搏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维护线路通畅。风雪中,他们累了,却不愿意歇息;严寒中,他们饿了,却不愿意停下手填填肚子;冰冷中,他们的手冻僵了,却不愿意放下手中的检修工具,倔强的还要与风雪共舞,为的就是温暖千万旅客风雪归家路。

风雪还在继续,坚守的铁路人依旧在与风雪鏖战。这一群群越挫越勇的将士,在天不时地不利的环境下,上演着“人和”,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在雪域中。

诚如所言,这是有担当、有责任的铁路人心声,也是全路千千万万春运工作者的缩影。这背后彰显了铁路人铮铮铁骨的英雄本色,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