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引领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2020-01-14 23: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新华网1月10日)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人生。2019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上播放了刘博、张润秋、景生启、陈林、黄望明、朱挺、汪伯华、宋鹏飞、崔欣、郭锐等10位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使人深受鼓舞。他们不仅仅是各技术工种的佼佼者,更是铁路行业300多万职工的优秀代表。“最美铁路人”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却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因为他们在铁路的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情怀,令人深深折服。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平凡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人生,这才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最美铁路人,争作新时代的铁路代言人。任何一个时代都离不开平凡劳动者的坚守和奉献。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热情和但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我想这些“最美铁路人”期待的不是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他们携带着自己最初的理想和信念坚守在基层一线,拥有着最平凡、最朴实、最执着的美。他们用挥洒的汗水见证了最美的付出,体现着最美的担当。而他们不仅仅有着犹如铁路线上一个个细小的零件,用一个个“钉子精神”串连起来的新时代“铁路精神”,使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是他们这样的一群人成就了中国高铁的成长和伟大,让国人为之自豪,所以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的铁路代言人。

最美铁路人,开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是一份的责任与使命,更是铁路人日夜不断的奉献与复出,他们用自己的辛劳铸就了铁路的速度与安全。他们在交通强国的伟业中当急先锋,不断锤炼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一丝不苟的守护铁路安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实干、笃定前行,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

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人会随随便便的成功。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应以“最美铁路人”为学习榜样,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艰巨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认真钻研、勇于攻坚克难,走出不一样的人生,为中国铁路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