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基层劳动者的“暖心专列”值得点赞

2020-01-14 23: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小态

1月10号,2020年春运即将开始,铁路运输方面也即将迎来大客流。全国各地为春运加开的列车正陆续开出。8号,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乘坐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列车的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囊,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回家过年。(央视新闻)

每年春运都离不开回家这个话题,回家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团聚的象征。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一嘲人类大迁徙”也正在上演,回家过年成为人们心中最为强烈的愿望。随着“春运定制专列”的不断开行也让很多基层劳动者感受着来自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的G1974复兴号春运团体包车是上海开往川渝方向的专列,沿途经过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总计共有800多名在长三角地区务工的川籍人员乘坐这趟包车专列返乡与家人团聚,由此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到云贵川渝等春运传统重点方向的客流提前启动,让很多人实现了坐高铁回家过年的愿望,

“定制列车”服务打开了铁路与市场双向沟通的大门,不仅给了民众或企业自主表达的平台,更活化了整个市场经营方式,提升了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尤其在春运这个人流高度集中的时刻,一列火车解决一个大型团体的返乡问题,不仅提升了铁路运输的效率,更满足了基层劳动者回家的美好愿景,对于铁路和旅客,完全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

一列又一列春运专列折射的是社会对基层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为了回家年,每年春运中,作为抢票“弱势群体”的基层劳动者时常发生有家不能回、回家也很晚的窘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保证抢票“弱势群体”顺利回家,让劳动者们“走得了”、“走得好”更“走得快”,开设“暖心专列”无疑是春运“大旱”中的一嘲及时雨”,不仅解除了返乡劳动者的后顾之忧,更送上了社会对基层劳动者的关爱,值得点赞。

“暖心专列”是一项关爱基层劳动者的温馨举措,不仅解决了返乡车票问题,更给予了基层劳动者温暖和关怀,值得我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