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列车展高铁福利 乘客幸福感再提升

2020-01-14 23: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如今的铁路发展十分飞跃,我们看到了这些年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能看到铁路人十分努力的成果,在跟乘客之间的相互配合中,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畅快享受。尤其是在2019年里,我们又看到了很多新路线的建设完成,这种路线有着很多不同的意义,对社会发展也有较好影响。在这些快速发展的成绩当中,我们能看得出铁路部门如今将运输工作做得更广泛,除了一些日常运输的收费路线,竟然也有了免费的线路。

而这一条免费路线就是京广铁路线上的两辆列车,分别是8629次列车和8630次列车,作为广铁集团下的两列绿皮火车,或许从外形上看,其造型和设计都十分简单,而且其中不过只有两节车厢而已,但却依然每天都很敬业的在路上跑着,主要是在湖南省的郴州市和白石渡镇两个地方来回跑。

单单从这条路线的地点来看,就能发现是比较偏僻的短途列车,而一开始的初衷也不过是为了能够让铁路职工可以方便上下班的列车,光是从这一目的来看,就足以发现铁路部门的用心之处,对铁路工人也很是关照,能够通过设定免费的通勤列车,让他们有一定的方便之处,在上下班的路上也不至于担忧路费和不便的问题。

而现在这列车已经变成了沿线村子里的村民免费乘坐的列车,当他们想要进城的时候,就可以乘坐这样的列车,相比于之前乘坐大巴或打车进城,这就大大节省了大家的花销,能够在路上感受到免费的出行好福利。而从其他的角度来说,如果有的农民想要谋生计而进城去,那么也可以乘坐这免费列车往返,在方便的同时还可以为自己增加收入。不仅如此,当大家在通过这样的免费列车不断疏通商业渠道之后,也会增强两地之间的联系,从多方面为大家带去便利享受。

从更具体的方面去考究,这样的免费列车是一种很不错的例子,可以将铁路部门的独特福利呈现出来,为偏远地区的人们带去更好的乘车感受。而在其他的一些路线规划上,我们也能发现有比较便利的旅游路线或者是物流路线等等,都能从实际角度为大家的生活带去方便,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会更好的加深建设与特殊线路的开设,为乘客带去好享受!(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