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扎根”冰天雪地的最美“逆行人”致敬

2020-01-14 22: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据新华网报道,1月8日,2020年第一场雪袭卷江苏。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供电段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响应,确保在雨雪恶劣环境下设备安全运行。 在南京、扬州、高里等铁路沿线25个工区,158名现场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同步落实好管辖工区值班工作。

      当我们在温暖的空调房睡眼惺忪,当我们开车行驶在白雪皑皑的街道上,我们是否知晓,有一群坚守在风雪之中的人,他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力保群众生活供应和交通出行安全。双手冻得淤血,双脚泡的麻木,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在风雪中“逆行”。他们是交警、是电网维修员、是铁路桥隧工、是环卫工人。他们顶风冒雪,对抗酷寒,不畏艰辛,保障着“民生命脉”,守护着万家温暖。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无论身在北国还是南疆,雨雪风霜总会在不经意之间到来,出门遇到恶劣天气也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就需要一群“逆行者”,确保公路、水运、铁路、航空的安全有序运行。

      凛冬已至,温暖就是幸福;生活美好,感谢有你。习惯了在街头、在巷尾、在车窗里看到他们的身影,却不知,风雪夜,他们彻夜不眠,只为呵护平安。风吹雪冻,钢轨冻得比冰更冷,道岔关键部位细小而复杂,只能用手连刨带挖。双脚在雪水里早已麻木,提醒他们度过寒冷黑夜的,只是黎明前天际的一丝光亮。这些默默无闻的铁路人用行动温暖了无数旅客的归途。看,“以雪为令”的铁路工人在检查线路、清扫设备积雪、在易滑不为防止防滑垫,他们为游子温暖了回家的路。此外,全国各地还有无数的风雪“守护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部门。我们也许记不清他们的面庞,但记住他们的身影;也许不清楚他们的姓名,但看到了他们“逆行”的坚毅。他们是最美的城市“守护者”,没有慷慨激昂,没有妙笔生花,却用鲜为人知的付出,在冰与雪之间,绘出了暖人心扉的雪景图。

      在恶劣天气中,道路拥堵、电力紧张、快递迟缓、列车降速、晚点,这都是难免的,更需要民众的包容和理解。等待道路通行时少鸣一次笛,因为交警们在寒风中已彻夜未眠;火车晚点改签时,对售票员少一份责备,因为铁路工人们正在加紧抢修线路;快递迟收时,向小哥们说一声“没关系,辛苦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互体谅和关心,再大的困难和恶劣天气,都是可以降服的“纸老虎”。

      风雪中,他们是最亮的风景;严冬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在冰雪来临之际,“逆行者”们选择了在风雪中坚守岗位,助力我们平安前行。致敬之余,还应给“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多一份关怀,因为他们是风雪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