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谁为春运归乡的人们送去“平安福”?

2020-01-14 09: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1月10日,中宣部、国铁集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正值春运开启之际,网友们纷纷点赞的同时,也觉得今年春运有他们的守护会格外“靠谱”。这些铁路一线平凡岗位的伟大劳动者,给准备归乡回家的人们提前送去了一道“平安福”。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平安永远是远在他乡的游子最想传达给亲人的消息,也是家乡的亲人最期望听到的喜讯。平安春运是春运服务的“及格线”,更是“基础分”。把人们平安的送到家,不仅是旅客的诉求,更应该是铁路人的承诺。

要实现承诺,要兑现“靠谱”,铁路人就得从硬件上下功夫。像“最美铁路人”的刘博,用精益求精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崔欣,用勤学苦练的技能,以轨枕百分之百的合格率让列车上的人平安到家。正是这些辛勤的铁路奋斗者,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实现“让每一辆客车安全健康奔跑”的心愿。我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高铁网、全球首条智能化高铁线路、世界第一的高铁里程,这些硬件条件不只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一道平安回家的“护身福”。

要实现承诺,要兑现“靠谱”,铁路人还从软件上下功夫。有待旅客如亲人的张润秋,用一流的服务品质向旅客传递家的温暖;有嫉恶如仇的宋鹏飞,坚守岗位打击罪犯守护旅客的平安。服务人民是初心,排忧艰难是使命,正是有了这样的岗位宗旨,在每年的春运大迁徙中,铁路才能赢得人们用脚选的市场大比重占有率。“候补”功能、电子客票等相继出台,铁路在服务的道路上一直在优化。人们的需求就是他们进步的动力,奋斗的目的就是把“平安福”发到每一位旅客的手上。

铁路部门在4.4亿高峰客流长的春运“大考”中,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都在为“基础分”拼搏,都在为“及格线”努力,都在为每一位旅客的“平安福”奉献自己。在千家万户都奔团圆的时刻,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售票岗位,奋战在安检台边,站立在寒风中的铁轨上,用他们朴实的行动护航我们的一路平安。

当我们接受了“平安福”顺利到家的时候,当我们接收到灿烂微笑开心乘车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寒风中的他们依然笔挺站立接发客车的时候,我们不妨对他们回以微笑,说一句:谢谢。不为别的,只为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团圆,成全了我们。

姓名:王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