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暖阳,让爱回家

2020-01-14 09: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楷佳

家的方向就是心的方向,团圆是春节千年不变的主题。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为期40天,在这四十天里无数铁路职工奋战在一线,为的是送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回家与家人团聚!

  为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有关部门不断地完善各项服务,提高旅客出行的效率,今年广铁集团首次在春运期间全面实施候补购票功能,并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所有旅客列车均适用。该服务为旅客在无票时提供等候购票的正规渠道,保护旅客隐私不被侵害,一定程度上缓解旅客抢票难问题,同时避免旅客使用非正常购票渠道造成损失。当旅客所选车次无票时,可以在购票时选择相近城市或同城其他车站开出的列车,也可选择其他时间的车次进行候补购票。同时节前春运,广铁集团将增开1099趟普速列车,大大提高了运能,满足身处他乡的旅客回家的愿望,为每年一次的“大迁徙”做好准备。

春运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阖家团聚的期盼,是我国重要民生大事。在城乡鸿沟犹存、流动人口日益增多的背景下,多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都在翘首以待亲情萦绕、其乐融融的日子,多少在外打拼的人们,都心心念念牵挂着远方的家。不管春运怎么变,回家过年这个“文化物候”不会变,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会变。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看到旅客们回家那愉悦的心情,我们就知足了,再苦再累也是幸福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是每一个铁路人应该拥有的。

春运永远在路上,让爱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