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封腊月天,暖暖襄辆情

2020-01-12 19: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嘉

将近年关,襄阳也迎来了2020年的雪季,作为一个北方人,过年期间要是不下点雪,就感觉少了点气氛。今年等到年底才等到一场久违的雪。那天我骑上心爱的灰色电动车,载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在片片雪花中走向了上班的路途。

刚到车间就听到工长叫我,说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四场二班的员工春节礼品到了,让我叫几个年轻的员工去仓库搬礼品。春节还有礼品,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惊喜。叫上四五个人把东西搬到了工长室。然后就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发礼品时间。

“来来来,先来签名字,然后去领东西,不要乱,排好队。”

整个工长室变的异常的热闹,一时间我居然有了年前在家赶年集的热闹感,那工长的一声声”排好队“,不就是年集上面各种吆喝声吗。不一样的是这里井然有序,特别是老师傅们,一个个的站在后面,让我们这刚上班的新学员先去领,他们只是在后面看着我们笑。那感觉就像过年时候,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旁边嘻嘻,打闹的感觉一样。我们仿佛都察觉不到外面是在下着大雪,完全就是一群不怕冻的小孩在室外打闹的热闹气氛。

在我旁边有一个跟我一块刚来上班的小哥,拿到礼品对我说“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打过暑假工,也做过不少的兼职,但是像襄辆一样,对待员工如家人的单位,这是第一次遇到。”说话间我看到了他湿润的眼睛。

确实,能有一个待你像家人的单位,你有什么理由不为他奋斗一生呢?

领完东西后我们回到了待检室,回想着这来单位半年间的种种经历。我感觉我们就是一批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刚毕业就能来到襄辆这样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不单单是因为单位福利有多好,更多的我感觉是这里的氛围,人与人之间是一种家人的关系。在这里上班你是没有那种每天被迫上班的感觉,就像是从你远方的家回到另一个家那种舒服自然的感觉。

有一次休息时间我跟我师傅们抱怨,今年是我23 年来第一次没在家过年,并且大年三十晚上还和父母分别两地,在单位上夜班。师傅对我笑着说,没事的,初一早上下夜班了先睡一觉,晚上去我家,咱们重新补过一下除夕夜。另外再说你们也都是二十多的人了,也都已经成年了。应该要学会担得起一些社会的责任了,这会你不应该有抱怨,更多的应该是自豪。你想呀,只是我们一小群人在春节的时候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铁路的畅通,就能让成千上万在外务工的人们,在春节的时候能顺利搭乘火车与远方的亲人相聚,你感觉你的几天坚守值不值?我感觉你是赚大发了......

我感觉师傅们就是生活中的诗人,他们的精神境界需要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崇拜的。到今年春节轮休回家的时候,家里亲戚问到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他们:我,是一名铁路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