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票让返乡之路更温暖

2020-01-12 00: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辛恺

岁末临近,返乡在即。能够买到一张车票,安心回家过年,是无数在外游子的共同心愿。

    近日,武昌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中等职业学校把过年返乡的火车票送到了92名藏族师生的手中,藏族学子为感谢前来“送票”的铁路职工,自发跳起了民族舞蹈。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也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沿途城市的八百余名川籍务工旅客乘坐这趟列车踏上返乡路。

    多年来,铁路部门持续做好重点旅客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温馨旅途。通过采取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预售期内预留票额、车站开设专窗等措施,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同时,对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进行送票上门等服务。铁路,不仅是连通回家的路、缩短回家的时间,更是搭建起了心的桥梁,缩短了心的距离。

    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铁路部门根据热门线路旅客需求开展定制团体票、务工包车等服务。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使得团体票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化。

    异地求学的学子和外出务工人员作为春运大潮中的主流,铁路部门提前办理务工人员、学生团体票,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保障这些特殊群体的购票公平。团体票的开设,尽量将学生与农民工等团体进行分流,避免客流高峰叠加,大大缓解了一票难求的难题。这一系列便民举措,让旅客返乡之路更加温暖。

    团体包车开往家乡,也驶向旅客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铁路部门为学生和务工人员团体票推出的新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服务方面的又一亮点,真可谓“爱心满满、方法得当”。2020年“春运团体票”办理正如火如荼展开,不仅是铁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诠释。 

   田辛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