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画上春天“绿”

2020-01-12 00: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2020年春运大幕于1月10日正式开启,在未来的40天里,我们将再一次应对一年一度的人潮迁徒,全国铁路上下都已做好准备。

在今年铁路部门完善了更具人间气息的服务,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大力推广电子客票,改善旅客们购票乘车体验。尤其是在重点旅客这点上,采取预约登记、优先办理、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措施,加强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让今年的春运不再“赶”。始终把旅客放在第一位,让旅客享受宾至如归的感受,亲切的微笑服务,能够让人们在旅途中感到轻松愉快,整洁舒适车内环境,不断从细节入手,让民众的出行更加舒心愉悦,让旅客体验旅途的温馨和美好。

2020年1月9日上午,随着第一列复兴号CR200J型动车组启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云南昆明至四川攀枝花段全线开通运营。并且此次将开行的CR200J的动车组,为“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1月9日央视新闻)据悉,“绿巨人”动车组指的是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因为它全身都披着“国槐绿”的外衣,所以叫“绿巨人”。外形与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现动车组基本一致,并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

两年多以来,“复兴号”列车家族成员不断增加,开行范围不断扩大,优化完善网上订餐、智能导航、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候补购票、手机扫码支付等服务措施,让更多旅客享受复兴号优质服务,全面提高动车组的检修质量,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动车运行安全顺畅,在迎面而来的春运里,相信这款“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将会成为助力春运的一大神器。

人生百态,我们在同一地平线上,有着同样心机如切回家的心,暖心春运、平安春运2020春运希望旅客们旅途不再艰辛漫长,能够在一趟趟返乡的列车上,看到彼此眼中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才是对春运最起码的尊敬。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