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温馨保春运

2020-01-11 23: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植源

1月10日,号称“地球最大迁徙”的2020年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国家发改委经会商研判,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短短40天,如此庞大的旅客运输量,这绝对是运输部门最艰巨的考验。

俗话说“全国春运看铁路“,铁路部门以其特殊的运输地位以及强大的运输网络,在旅客运输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国铁集团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铁路部门在加开临客、调整运行图等传统措施的基础上,实施了诸如候补车票、电子客票等多项新举措,为春运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候补车票,顾名思义,就是在已无票的情况下,登记“补位”,一经有旅客改变行程空余车票,即可根据候补顺序购买车票,此项举措让那些所谓的抢票“加速软件”无任何用武之地,不但可以避免因为因在某些不法网站输入个人信息而遭到财产损失,而且也有效避免了惹人厌烦的转发好友助力“抢票”的信息。

在这个出行永远离不开手机的时代,电子信息已悄然取代了传统的纸质媒体,电子客票的推出,旅客出行只需要携带身份证件或者出示手机二维码,即可轻松进站乘车,不但节省旅客时间,更能节省纸资源,经过铁路人日夜勤苦奋战,国铁集团已在春运前在全国上百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春运这场全国人民的“大迁徙”,铁路注定是这嘲运输大战”的主角,科学调整运力,推陈出新,改变服务方式,新时代,铁路部门正在用新思维与新理念,为旅客出行提供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