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温暖的铁路,最美的铁路人

2020-01-11 23: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目前我国拥有最现代化的铁路网、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领跑全球。从追赶到领跑,中国铁路的前进脚步从未停歇,在中国铁路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300万铁路人的砥砺前行。

2019年有这么一些美丽铁路人代表用他们的行动守卫着我们的安全。“千里重载线,千里舞长龙”,景生启是大秦重载铁路的一位火车司机,见证了大秦铁路从运载6000到15000到21000再到31000吨的历史跨越,会开车是技术,开好车才是艺术,对艺术的精湛追求,他经手的货物列车也从没出过差错,保证了老百姓的货物安全,他驾驶着这列“超级列车”犹如巨龙驰骋在祖国大地上;“数据无小事,安全无隐患”,刘博是列车黑匣子数据的分析人,黑匣子是列车运行监控装置,相当于人的大脑中枢神经,刘博对事情的严谨和高标准性,使得他处理2亿数据零差错,保证了无数列车的运行安全;“服务因用心而美丽,服务因用心而精彩”,张润秋转变服务思路,由旅客来寻求帮助转变到她们主动向旅客提供帮助,化被动为主动,成立润秋服务组,为广大旅客送去温暖;“活干的多、业务知识多、留守工区时间多”,这位“汪三多”名叫汪白华,是一位老技术工人,当人们问他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留在工区作业的时间还多,他总说我巴不得自己一直在那排除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做铁路运输安全的守护人;“一双鹰眼静默观察,一身正气护佑百姓安全”,宋鹏飞是铁路反扒警察,它曾在反扒行动中多次受伤,还被小偷拉进过铁轨,生命受到威胁,但他丝毫没有退缩,他的梦想是天下无贼,做好老百姓的的隐形保镖,保护好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只要横下一条心,没有什么干不成的”,陈林刚从事调车工作因为身体瘦小而不被看好,但他却没因此放弃,反而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别人能干的我也能干,他苦学业务知识,每天下现场,很快自己就能够熟练上手了,学出来只花了别人一半的时间,他还自己独创了一些调车小技巧,大大提高了郑州北站这个大枢纽站的编组效率,陈林用他的平凡之路抒写了非凡人生;“守卫天路,无悔青春”,崔欣是一名雪域高原铁路轨枕的质检员,那里条件艰苦,但丝毫影响不了她的工作效率,她检验过的轨枕都是百分百的合格,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大家都称她为“守护女神”;“检车神探”黄望明,没有小聪明也没有大智慧,有的就是踏踏实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在万分之一的基础上做到万无一失,作为一名客车车底检车员,用他敏锐的眼光、细微的心排除一切危及行车安全的故障;“铸造国之重器,助力中国速度”,郭锐是一名制作高铁技术标准装配的工人,我国和谐号到复兴号,速度从200到350千米,都有他精益求精的付出,郭锐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让中国技术领先全球;“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为减轻铁路沿线检查工人的劳动强度,进一步加强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朱挺攻克难关自主研发了铁路沿线检查巡逻车,上面的照相机像素高达2900万,全方位无死角拍摄,大到隧道裂缝,小到螺丝松紧,高效率地排除铁路设备故障的安全隐患。

助力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他们一直都在路上。高铁能带你去期盼的地方,从此天涯不再遥远,思念不再漫长。

时代在呼唤高铁,当中国高铁获得新的速度,成为响彻世界的一张“金色名片”时,它的生命高度又得到了一次飞跃。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初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货物运输效率,其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国老百姓,让老百姓们有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

撰稿人:颜景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