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举措助力回家路 温暖融入游子心

2020-01-11 14: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面对春运压力,铁路、公路、民航将继续增强运力,推动换乘更加方便,出行更加智能,保证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快”,让回家路更为顺畅。

客观应对春运压力,变被动为主动。春运年年有。春运每年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人多、车少、买票难。一到春运时节,出行在外的人回家就成了难题。春运期间,学生、农民工、上班族、探亲者陆续从祖国各地奔赴回家或出游,客运呈现出集中人流压力,安全、车路状况各方面的压力接踵而来。如果在遇到天气情况的变化,出行压力将更为巨大。铁路方面面对春运压力,要积极进行应对,变春运上的被动压力为主动出击,调节各方资源,缓解春运出行压力,为群众创造便利的出行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项举措并举。人民群众对铁路出行方面存在多方面的需求,比如购票方便、取票方便、车辆较多、车辆不晚点。铁路方面要及时跟踪人民群众的需求,针对旅客的呼声,推出相应的管理举措,为群众出行提供人便利。比如:增设春运列车,加大车辆数量;推出电子发票,便于旅客上车方便,节省取票时间。在人性化设置方面,通过网上订餐、在线选座,这些举措说明铁路、航运等运输业已经重视人民群众的需求,用自己管理动作去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

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温暖常驻心间。社会中的工作也许是不断变化的,但是保持初心不变是永恒的。在人流涌动的火车站,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铁路人要用其专业的职业素养,用担当、职责去应对工作中的大事和小事。因为,在他们内心深处,那份“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应该被磨灭和忘却。新时代的铁路人心里要始终怀着“不忘初心”的服务理念,让旅客的回家之路不再充满坎坷,用温暖人心的态度支谱写了人间真善美的乐章。

社会并不是缺少温暖和温度,只有让温暖常留心间,春运出行,也必将是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春运旅程,让回家之路更加充满希望,变得更为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