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意义不仅是减少一张“纸”

2020-01-11 13: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12月12日起,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抢。京张高铁通车、全国铁路大调图、电子客票试点扩容……铁路部门就出行方式进行了更加人性的优化,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极大的缩短了出行时间。电子客票试点扩容,让美好体验与你相随。伴随着电子客票试点的扩容,2020年春运,乘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在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下,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电子客票的实施促使铁路运输合同无纸化、乘车凭证电子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等方便了旅客出行进站乘车。

电子客票的出现不仅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所带来的“无纸化”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保节约的目的。其实在生活中,不少城市的公交车、地铁站以及电影院等都出现了电子票的身影,这也从一方面证明了电子票在技术上并没有多大问题。同时,部分高铁车站也是支持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的,这也说明了由点及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的条件已经成熟。

当然,使用电子客票除了上述的方便、环保等优点之外,还能有效的遏制倒票黄牛、假票贩子等违法犯罪人员的生存空间。就如现在流行的微信、支付宝的扫码支付那样,一切交易都通过手机完成,不仅省去了找零的麻烦,还有效压缩了假币流通的空间。

电子客票的出现与推广,不仅直接避免了传统纸质车票需要不断提升防伪技术的问题,更是帮不少粗心大意的乘客省去了“丢失”车票后的一系列麻烦事儿。

春运其实是旅客朋友对铁路部门一年工作的大检验,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春运,年底大调图多举措优化铁路出行方式,新增线路增加旅客选择方式,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无不彰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铁路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总而言之,电子客票的推广是有助于加强社会经济发展,加速人员流通的,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民众的出行生活也体现出铁路部门对于服务人民群众的走心和真诚,凸显了铁路作为国企在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责任与担当。(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