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载着“中国梦”驶向世界

2019-12-26 22: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双

2019年12月11日、13日分别推出武汉至比利时、西班牙线路铁路,此次又新增武汉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线路,中欧班列(武汉-布达佩斯)编组50辆的75045次列车从武铁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车上满载着武汉、湖北企业生产的汽车零配件、机械设备、LED灯等产品。

中国铁路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话虽朴实,道理却真切,也是中国上下始终追逐着的梦,通往经济的富强、通往政治的文明,通往文化的繁荣,通往思想的超越,这都是中国人民恒久以来的梦,并且为之不懈前行。

中欧班列成了欧洲大陆的纽带,实现了制造业、商业、金融业,中国的各行各业和欧洲国家在路上得到了贯通,铁路的辐射作用成功地带动了中国经济带的发展,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各自的经济优势在路上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客运通道、货运通道、诸多经济腹地通往外界的路被打开。一条条线路,串联起了世界人们的生活,季节变换,东西交叠,黑夜与白昼的转换,中国与世界的相逢,不再遥远,万里的中国铁路,共同构成了改变世界人们生活的通道。中国制造步入了各国人的视野,诸多铁路正在将中国的优质产品搬运到世界,将中国制造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中国铁路建设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沿,引领世界的进步,铁路彰显着中国的智慧、中国的技术、中国的大国风采,以及与各国共享发展成果、带动世界发展的决心,时光飞逝中,中国正在圆梦的路上,迈着坚实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