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全力干,平安春运齐心创

2019-12-26 22: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12月25日上午,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12月26日人民铁道)

据悉,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压力较为集中,高峰期铁路部分重点方向运力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流量超负荷,春运安全、恶劣天气应对等压力较大。会议针对2020年全国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把握春运形势任务,会议重点突出增能力、优服务、除隐患、治拥堵、强应急、重引导等6方面工作,补齐短板,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此,铁路各部门重点强化春运安全保障措施,优化完善售票服务措施,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提升网络售票能力,以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另外,面对紧张的客流问题,铁路要充分利用新线能力,科学安排高铁新增运力,最大限度增加重点方向、客流集中地区的客运能力,保证普速列车必要开行规模。会议还强调创新和丰富服务措施,深化复兴号客运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普速站车达标提质工作,深入实施畅通工程,强化信息服务,使旅行生活更加温馨美好。

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无疑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为来年各部门、各项目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一起期待高效平安的春运到来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