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背后的英雄

2019-12-24 23:2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米缸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春运也进入倒计时。过了冬至,离过年就更近了。远在他乡的游子,归家心切,寒意来袭,雨夹雪的寒冬,抵不过回家的暖心。

不由地想起央视主播朱广权的段子。段子1: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 除了主播们,我们的铁路人不也是这样吗?风里雨里节日里,他们坚守岗位,永远在站里守护你我他,为我们回家保驾护航。段子2: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是发配到遥远的边疆。 当我们坐在空调房里,吹着暖气,穿着单衣;当我们躺在被窝,温暖自己的时候。我们的铁路人,在坚守岗位。站在站台,接送来来往往的车辆。他们迎来的是呼啸而过的高铁或火车,“招呼声”凉意习习。地理位置堪称是“极寒下的边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铁路人的默默付出,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日益发达的高铁背后,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们,是你们,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