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5万公里,让我们见证奇迹

2019-12-24 23: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时光转眼飞逝,纵观高铁发展历史,短暂的十一年,从和谐号跑遍中国各地,到复兴号跑出世界,中国高铁的名声又一次的响彻世界。从1906年的京张铁路,到现在的“八纵八横”、从晃悠悠的绿皮火车,到现在光速如飞的“复兴号”,中国铁路一直都在创造奇迹。

随着高铁的创新,让我们的城市变得零距离、让我们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在创新的背后,是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这是一个属于东方的新时代,展示着中国铁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丽画卷。

2019年国家铁路预计完成旅客发送量36亿人,较2012年增长92%,其中动车组预计发送旅客23.1亿人、较2012年增长3.4倍,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除了西藏和澳门至此全部开通高铁,铁路运输主要指标居世界第一。从数据来看,铁路运输已经成为了主力军,而其中的高铁更是核心力量。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境外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更是带动我国铁路技术标准和全产业链实现整体走出去,让中国铁路的世界影响力空前提升。

现时,中国高铁已经跑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当前中国已经建成了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3.5万公里是中国高铁的一个起点,也是世界的一个里程碑,”中国高铁,让我们越来越快,让我们离家更近,回家更加便捷。”350KM/h“是一个时代的见证,是中国对外一张亮丽的”名片“。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