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爱心服务铺就旅客平安幸福回家路

2019-12-24 23: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哲

又是一年春运时,又到了公路、铁路等交通部门一年一度最为繁忙的时刻。春运在我国就相当于一次人口的“大迁徙”,以务工人员、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旅客开启了回家的“返乡潮”,已逐渐形成了一项即符合国情又极具特色的一项“活动”。

春节,作为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春节同样也意味着欢聚和团圆,在这个重要时刻,在外打拼、上学的人们总是习惯于回到老家、亲人的身边,一起辞旧迎新,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铁路,因其安全、便捷、准时、经济等特点往往是务工、学生群体在归家之路上的首选的交通方式,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使命,以最优质的服务,用“爱”与“心”打通与旅客由异乡到故乡的坦途,今年春运广州与贵州多市开启的“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活动就是爱心服务的一项具体活动体现。

不仅仅是春运期间,近些年来,铁路部门采取的“高铁无轨站”、“棉农专列”等多项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方便了务工、学生群体乘车出行,解决了他们购票难、出行难、归家难的问题,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务工人员、学生群体的关心与重视,点滴的服务细节,温暖着旅客的旅途,让旅客归家之路体验更加的美好。不仅于此,铁路部门采取网上订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科技方式的加开列车扩充运力、开展温馨志愿活动等服务,持续改善着旅客的出行体验。

随着我国高铁新线的不断开通、高铁覆盖面的不断增大,高铁作为生力军更多的服务于春运,同样改善着旅客的乘坐体验。相信不就的将来,随着各种科技手段的应用,各种先进装备的投入,以及铁路部门推出的越来越好的人性化服务,旅客们春运回家之路必定会更加安全、平安、温馨、畅通。(孙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