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骗子套路深 出行购票需谨慎

2019-12-24 23: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春运购票已经开始很多天,旅客买票也是绞尽脑汁的去抢票,有些人铤而走险去购买或者下载一些未知抢票软件,在很多不知情的时候失去时间和金钱。所以春运即使抢票较难,也不要去冒险使用未知的第三方软件去抢票和买黄牛票。

科技日新月异,骗子现如今也是高科技骗子了。现在大多数出行坐火车都是网上购票,大多数中老年人对网络不是很熟悉,经常会踩到骗子的圈套中去。骗子为了行骗,也是不断学习新的技术,所以为了不被骗子骗,我们更应该学习新的网络安全,避免踏入骗子的陷阱中,落得人财两空。

车站错综复杂,骗子难以辨认。火车站的出入口,经常有人在叫喊,或者招手向你示意,这些就是从古到今的不变的骗子手段。旅客为了能够买到回家的票,就着急很有可能从骗子手中买黄牛票,运气好点的能买到真票,运气不好的买到假的票。因此,更不应该买黄牛的票,从正规网址买票。现在12306已经出台多种买票方式,可以尝试多种购票方式。

春运将至,买回家票的乘客,应该从正规网站购买车票,或者电话、窗口购票,切勿相信未知网站的抢票功能和站外人员的喊叫。出行应提高安全意识,别着了骗子的道,能过一个好年。(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