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便捷春运回家路

2019-12-24 00: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随着春运的脚步不断迈进,抢票又成为了每个人的头等大事,“你抢到票回家了吗?”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不少人吐槽抢不到票系统常常崩溃,甚至用双十一狂欢节来与春运抢票作比较,表示应该让阿里巴巴的技术人员参与12306系统维护。但铁路系统就已经在寻求各种方法,引进技术人员,不断的完善系统,其中也不乏阿里巴巴的技术人员。

在年底抢票狂潮之际,微博热搜常常出现12306又双叒崩溃了。而热心的12306客服就会在网上指导如何刷新网络。尽管12306系统屡屡遭到吐槽,但是当我们对比它自发布走过来的这些年我们也能看到它的进步和努力服务旅客的信念。

这些年12306在众多相关人员的的不断完善下,也是做出了一些方便大众的方案,能够让我能大部分人在回家的路上享受便捷。就比如电子客票的实行。电子客票为购票渠道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之路,更有利于旅客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一条龙式出行等无干扰服务。更是为了贴合旅客需求,添加了一系列人性化的需求,如接续换乘、候补购票、学生团体、农民工团体、多人同订单内购票会安排在想尽的位置。还会智能筛选出60岁以上的年老旅客将其尽量安排方便上下的下铺卧铺。

为我们运载上千万的网络订单还要为我们保驾护航防止黄牛流氓软件的肆虐,一年售出30多亿的火车票,每秒峰值出票达上千张,app日访问峰值达一千六百亿次。这种可怕的数字也不外乎12306网络老是不给力了。

有的时候我们称赞亦或会吐槽12306,但是我们也明白,12306它为我们提供的便捷是二十年前梦寐以求的。它售出的每一张车票,都指向着一个家,是一家团圆和和睦睦的希望。铁路人也一直在努力让春运无需抢票让有需要的人都能拿到回家的票。希望我们都能正确看待12306,也不要忘记,那些守护我们便捷回家的人。希望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期,我们都能通畅回家,一路平安。(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