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图调整,服务社会民生

2020-10-14 20: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每年我们都能看到铁路部门多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有别于一日一图的微调,季度性的运行图调整更像是一次专家会诊。在疫情时代经济背景下,不断改善运能分布,开拓新线,不懈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衢宁线的开通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拉动了浙西闽北经济交通发展,此次调图将增开列车,更加方便了沿线民众出行。铁路部门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方向,解决社会发展需要,把自身盈利放在身后,承担了“铁路老大哥”的责任和使命。

优化列车停靠站,打造“标杆”高铁。同一线路上的列车,停靠站多少不同,运行时间也受之影响。调图后部分干线直达列车将减少沿途停靠站,大幅缩短运行时间,为商务出行旅客节约了宝贵的资源,可谓是及旅客所急。

疫情以来货运列车不断超额完成运输任务,这和铁路部门敏锐细致的市场需求分析力分不开。这一季度的调整认准了电煤运输需求的增长,增开煤炭运输专列,大力保障电煤运输需求。中欧班列充分发挥战略通道作用,运力继续加大投放,对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起到重要推进力。

逆行时代,铁路部门始终乘风破浪,开拓先行,为民众出行搭桥造路。载英雄,送旅客,运物资,件件为百姓,路路汇爱心。再起整装启程,期待暖冬。(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