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奔向幸福快车道

2019-12-13 00: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机机务段    石旭平

12月8日,大雪节气的第二天,零下35摄氏度的低温下,乌伊岭站站台上的不锈钢站标泛起了冰霜,各车厢乘务员注意,开始出场作业,天冷要加强乘降组织15时30分,随着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乌伊岭四组正班列车长高福林的指令从对讲机内传出,乌伊岭开往佳木斯的6274/6271次列车开始迎接旅客上车。(来源于12月12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真心希望小慢车能长期开下去;铁路人辛苦了!小慢车,虽慢,但暖人心。文章下方网友们在热烈地评论点赞着小慢车。

       “呜、呜、呜……”5时40分,风笛声划破晨色如墨的夜空,列车缓缓驶出乌伊岭站。开车不久,车厢里的旅客便脱掉了厚重的棉外套。“列车长,我们都出汗了,能不能把锅炉的火灭了,凉快凉快?”一位老大爷打趣道,其他旅客也不禁大笑起来。

      小慢车虽结构简陋,但是,它无时无刻不在考虑人民的泠暖,人民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提供暖气供应,温暖旅客的心窝,以人为本,以人民为心的宗旨毫不怠慢。

      上车后咱们几个坐一起写作业。”“好埃”6时03分,列车到达汤旺河站,人流中十几位中学生旅客交流着上了车。

      这些孩子来自周边林场,他们有的在伊春市第一中学读书,有的在更远些的伊春市南岔区第二中学读书。今天是周日,孩子们要乘这趟车回学校上晚自习,沿途还会有更多的孩子上车。

       1元票价,5角半票价,从这个收费来看,铁路部门完全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开行"公交车“的服务收费,根本谈不上从企业效益考虑,完全是出于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

     列车走走停停,旅客上上下下。车厢外,寒风凛冽刺骨;车厢内,旅客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手机,有的在吃泡面,有的在看书……暖意融融。

      求学车,通勤车,致富车,校车,亲情车,小慢车,慢慢摇,伴随人民度过了半个世纪,她始终坚持服务民众,服务民生,不忘初心,担负使命,铺就了人民走向奔康富民的幸福通通。(龙机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