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终于试运行啦!正式开通指日可待

2019-12-12 13: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京张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又名京张高铁,它于2016年04月29日正式动工修建,今于2019年12月3日开始试运行,就在2019年12月3日8时30分,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站驶出京张高铁,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寓意着京张高铁年底正式开通指日可待了。

此次京张高铁试运行的消息一传出,众多小伙伴们都对中国的速度称赞,纷纷表示这就是用中国的速度在看草原的美丽风景。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翼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是中国大陆第一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而新建的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北至太子城站,全长52.2公里,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这一次的运行试验是在京张高铁北京北至张家口段,也会在北京北至张家口进行运行图参数的测试试验,通车后,乘坐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

因京张高铁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项链,对于促进京津翼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带动了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这就是铁路的速度,更是中国速度。(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