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敦格铁路,西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2019-12-05 18: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是链接敦煌市与格尔木市的一条铁路。铁路的起点为敦煌铁路敦煌站,终点为饮马峡站,有连接线前往格尔木站。线路全长约616,79公里。2011年6月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2012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设计为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并预留复线条件,正线长度509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263·7公里,青海省境内245·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投资总额约129·57亿元,建设工期6年。建设通车后,将成为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建成通车后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我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闭合铁路网络。

纵观敦格铁路,它是一条矿产资源的运送纽带。铁路沿着矿产资源密集区域建设,沿途有北山地区、祁连山矿区,同时,省略掉新疆和西藏之间的铁路交通可不再绕行兰州,运输距离至少缩短1100公里。可谓是真正的致富之路。同时这也是一条靓丽的旅游之路,敦格铁路从敦莫高窟出发,穿梭安西榆林石窟、锁阳城、玉门关、汉长城、阳关之间,最后踏进美丽的盐城格尔木。敦格铁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西部四省区的经济交流,对拉动沿线经济发展,优化铁路网布局,加强民族团结,真正意义上推进一带一路的蓬勃发展与建设。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相信不久的将来,还将为西部更多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交通强国树立一座又一座里程碑。(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