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扫码乘车,出行更便捷

2019-12-04 22: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12月1日起,广州至深圳城际铁路在全国铁路率先实行微信支付扫码乘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相关技术和服务工作。(人民铁道网)

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只需一步手机就能行走天下的说法毫不夸张,扫码支付扫码乘车早已不再稀奇,许多城市的公交和地铁已可直接扫码二维码乘车。而铁路一直是先购票再乘车,需要购票及排队取票上花费大量时间,推行扫码乘车功能改变旅客出行节奏。

铁路推行扫码乘车,能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以前旅客乘车要先实名制购票然后排队取票,再验证进站,整个过程至少需要15分钟。而扫码乘车就是把实名制购票和验票结合起来,把购票和进站验证步骤合为一个步骤,旅客不必再去排队买票取票,3秒即可进站,大大节省了旅客时间,使出行更加便捷。

铁路推出扫码乘车,使旅客出行变得灵活化,能做到随到随走,随扫随走,以往要乘车就得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制定计划提前购票,当计划有变时,就得排队改签,使出行受到了极大地限制。而推行扫码乘车,旅客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使出行时间不再受到限制,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感。

铁路推行扫码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人们出行节奏越来越快,扫码出行适应着人们出行的需求和节奏,同时它也是推行电子客票的重要举措,它让旅客出行变得无纸化、便捷化、自助化,它改变着人们出行节奏,使得旅客出行更加迅速灵活。

无论是扫码乘车还是电子客票以及未来其他更先进的出行方式,都是为了提升大家的出行体验,使大家出行更加便捷迅速。(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