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调整,顺应市场造福旅客

2019-12-04 22: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从12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央广网)

以前高铁票价都是以每公里多少钱实行固定票价,无论什么时间段坐车票价都是一样的票价。在多种出行方式并存的市场环境中,旅客可通过票价、舒适度、安全度、速度等软硬件条件的对比选择出行方式,对于大部分旅客而言价格成为了选择出行方式的主要考虑因素。

当高铁票价灵活折扣,这是交通市场竞争的必然趋势,能在价格形成一定优势,利用价格低服务好等优势吸引更多旅客选择高铁出行。在客流量较少的时间段季节段实施票价折扣,低廉的票价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们外出的意愿,提升上座率,提高交通资源利用率。

高铁票价调整最主要的还是考虑旅客,为旅客造福,对于时间比较充裕的旅客有不同票价的列车可选,能节省旅客出行成本。分时段进行票价折扣能起到分流作用,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客流量少的时段出行,既能缓解部分时段客流高峰的压力,又能得到更好的服务,提升出行体验。高铁票价灵活变动使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前是只能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出行,而现在能根据自身的金钱预算和时间选择出行,能满足了不同旅客多方面的需求。

高铁票价调整,是市场发展的选择,既平衡着市场的供需,也为旅客带去了许多福利,使旅客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