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道酬勤,逐梦高铁

2019-12-03 22: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今天,笔者想和大家分享一位用7年时间来告诉大家梦想的样子的女铁路人。她就是来自齐齐哈尔的刚被聘为动车组机械师的田媛。为了方便照顾家人,36岁的她辞去外企白领的工作,以劳务工的身份进入铁路工作。南下闯荡的她,完全从零开始,每天重复学习专业知识、跟着师傅作业转场,在逐梦路上坚持不懈,勤学苦练。从一名外企白领到铁路红外线值班员,再到5T分析员,再到动车组机械师,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有句话说道:“把自己当成石头缝里的小草,锻炼自己的韧性,让自己朝着阳光的方向韧性生长”,她做到了!

很多人说,像她这样的人就是老天眷顾的人。没错,她是有天赋的人,可是她的成功更多的是靠她自己后天的努力换来的。无论你身处何方,从事着什么样的职业,只要你有着音符对音乐般的热爱,水滴对海洋的向往,鸟儿对天空的渴望,带着燃烧的激情与浓厚的兴趣,爱上所有面临的挑战去工作,去奋斗,便会收获快乐!田媛便是这样,她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她坚持着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的样子真的很美。她面对自己的职业是敬爱的,所以才会有让人叹服的精湛技术。

敬业,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业会让工作充满兴趣激情燃烧;敬业使人从容应对挑战立于不败;敬业会让麻烦变得简单态度执着。这几点,同样在田媛身上都得到了充分体现。请记住爱因斯坦的话:“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会获得成功!”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田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终有一天成功会属于我们,加油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