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女工在雪域高原舞动别样的芳华

2019-12-03 22: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据悉,新时代铁路榜样崔欣,是中铁十一局轨枕质量检验班组的一名女工,她自告奋勇请缨到远离家乡6000里外的高原工作,在她带领的4人女工检验班组,工作与生活上客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突出成就,让当初对她们不信服的男职工另眼相看,被誉为新天路上的格桑花。

新线铁路的运营,从设计到勘测,从施工完善到顺利开通,经历了重重的艰难险阻,才有了一条条贯穿东西南北运输的“大动脉”。列车驰骋的背后是无数背井离乡的铁路建设者默默付出,一些女工离开家人,忍住泪水,按捺住心酸,奔赴在铁路的最前沿,为新线的早日开通推波助澜。

舍小家,为大家。这是铁路建设者不得已的选择,也是铁路榜样们的“光辉见证”,她们常年奔波在外,翻山越岭,时常应对极其恶劣的工作环境,野外作业的蚊虫叮咬,汗水浸湿全身也早已是习以为常。恶劣的工作环境,生活上的不便,对于女职工来说更是加大了考验。

正如歌中所唱,“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她们是从不认输的铿锵玫瑰。她们在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下,带着自己追逐的梦,义无反顾的奔赴雪域高原的铁路建设中,发挥着令许多男儿惊羡不已的顽强毅力,在默默的为铁路建设贡献出强大的力量。

女子班组是格桑花,在缺氧的高原上顽强绽放,奋战在铁路最前线,用自己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保障了施工质量,不给后期隐患留下丝毫的瑕疵,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家常便饭。拼搏的劲头,卯足的干劲激励着她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敢于在高原腹地舞动别样的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验证了新时代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女工用激昂澎湃的热情投入到铁路建设事业,在铁路大舞台中演绎出别样的芳华,用勤劳和智慧奏出了绝美的乐章,用青春和活力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充满魅力的铁路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