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阜高铁成就周口,为河南经济注入新动力

2019-12-01 18: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郑阜高铁正式通车引发社会关注,并有诸多网友在线热议。为什么呢?主要原因是郑阜高铁的开通使得周口的5个小县城拥有了高铁,这对于沿线及当地的经济发展拥有重大意义,当然最重要的是使得周口以及5个县城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结束了郑州到周口到合肥不通高铁的历史。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豫皖地区人口多、面积大,劳动力资源丰富,这就需要政府给予更多的资源配置,如今周口和阜阳都在修建一系列的交通网络,这样的交通枢纽的形成给周口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许多便利。正是由于面积广阔、人口众多,通过高效的交通网络,让人才走出去,技术走进来,城市才显得更有竞争优势,在未来才更有发展前途。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郑阜高铁是郑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河南省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开放对接,郑合高铁一线是最近的,这样周口已成为河南省对接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桥头堡。周口有郑合高铁的优势,还有漯阜普通铁路的运输,更有傲视河南独一无二的沙河航运的助力,加上周口低廉的劳动力资源优势,周口将迎来一波发展建设的良好机遇。

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有老子故里之称的周口历史悠久,距今有6000多年。伏羲氏在此建都,神农氏在此播种,开创了我国的远古文明。周口具有如此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历史背景,在文化的经济功能日益突出的当下,在强调“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之下,更在今天坐拥最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下,相信周口将大有可为!

随着郑阜高铁的开通运营,作为联通豫皖两省的纽带,成就周口豫东以南枢纽地位,也将为东南部地区的人员交往、文化交流、商业来往提供便捷的交通保障,为河南经济注入新动力。(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