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这不是演习

2019-12-01 18: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1月29日开始,张掖、武威、陇西等地区普降大雪。面对强降雪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单位“以雪为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每日甘肃网)

     随着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冷。低温加雨雪的气候条件将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干扰。地面飘雪,结冰,容易发生旅客摔倒的现象。

为了保证降雪之后的运输安全,兰州局集团各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职工连夜扫雪,确保恶劣天气下的运输组织安全及旅客出行安全。其实不只是兰州局,各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都在积极处理降雪天气。因为保证安全是一切生产的基础!如何快速融雪,如何快速除冰,各个单位集思广益,以最短的时间将清楚行车障碍。旅客乘降方便,兰州局集团播放雨天路滑的提示广播,候车室,楼梯口保持地面干燥,进站口铺设地毯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春运即将开始,铁路部门将继续承担起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每年水涨船高的铁路客流,不仅仅是对火车、高铁的肯定,更是对中国铁路的信任。中国铁路承载着数以亿计旅客的信任,必须以雪为令,保证安全。(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