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走进与时俱进的电子客票时代

2019-12-01 18: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科技的发展,电子时代的进步,铁路也快速跟上了前沿的步伐,进入了与时俱进的电子客票时代。随着铁路电子客票的不断推广与实施,“电子客票”这个崭新的代名词也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上百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分别在上海、天津、江苏、四川、广东等地开设。(11月30日 人民铁道)

何为电子客票?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率。也就是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其购买记录已保留在订座系统内,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

写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用电子客票?”,是的,我们为什么要用电子客票?原因很简单,就像手机扫码支付一样,不管是商场超市还是路边摊,人们已习惯手机支付,省去了找零的烦恼,更加方便快捷。有了电子客票,人们就不用提前去车站取纸质票,也可以秒速进站验票乘车,节约了排队时间。不仅避免了旅客因丢失车票、车票损坏、个人信息泄露、贩卖黄牛票等事件的发生,还能节约森林资源,保护环境。

电子客票是未来票务领域的必然发展趋势,其出现顺应了信息时代的市场需求,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全过程信息化、无纸化服务,将有力促进客运服务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电子客票是电子商务初期市场化的最佳产品,摆脱了“物流配送”环节,使广大用户可以体验在线支付即刻拿“货”的消费过程,满足其电子商务的消费心理;电子客票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产物,体现了电子时代与时俱进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满足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电子客票的发展点赞,为中国铁路科技创新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