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之最——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

2019-11-28 13: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金家庄螺旋隧道是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重要控制性工程,其入口位于赤城县炮梁乡金家庄村西北方向,出口位于崇礼区棋盘梁村。

2019年8月13日,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如期贯通,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这也标志着延崇高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的胜利。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是延崇高速全线最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它的贯通将成为一张“中国隧道新名片”,让中国“智”造再次惊艳世界。据了解,隧道全长4.2公里,双向四车道,克服高差80余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在长度和高差方面远远超过国内外的其它螺旋式隧道。如果不建螺旋隧道,会造成路线纵坡太大,无法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因此这一段工程被设计了一个半径为860米的螺旋线的隧道。

它建成以后,由金家庄到崇礼的车程。将由2.5小时缩短为10多分钟,将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不少!此外,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的贯通,对于打通京津冀间的“断头路”,实现三地公路网高效顺畅连接、疏解西北通道G6京藏、G7京新高速客货运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主线主体工程完成90%以上,年底主线段将建成通车!让我们为我们的祖国点赞,为中国的智慧点赞,为世界之最特长螺旋隧道点赞!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