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2019-11-28 13: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庆

安全是促进工程建设稳定发展的基本保证,是保护劳动者生命和健康的重要因素,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最基本条件。然而在如今经济飞速发展和社会快速进步的国情下,各地安全事故频发。

在2019年5月16日中午,上海某区改造建筑顶部坍塌,当日有20余名工人参与该厂房现场施工,且均被困事故现场,历经四个多小时,搜救出19名被困工人,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4人生命体征平稳。在11月15日上午,河南省某市某区一在建工地基坑发生坍塌,3名工人被埋,被埋的工人最后被搜救出,并确认已遇难。1名工人受轻微伤。最后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这些事故不但造成国家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和恶劣的社会影响,而且导致多少家庭处于失去亲人的悲痛之中。我们要常常反思,维护工程施工安全已经迫在眉睫。建设单位应公开招标,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同时选择监理单位对工程实施监管;对于施工单位,更应当时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班前常检查,事故可避免”等安全理念,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安全。

对重点工程重要部位安排专职安全员现场跟班检查,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施工;每周召开一次安全例会,组织一次安全专项检查,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项目领导及所有管理人员应深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实现安全生产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