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移动医院”让你好,我也好

2019-11-28 13: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志豪

11月6日,由6辆客车编组构成的“移动医院”——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停靠在凯里车务段镇远站原货场工务2线站台上。一大批站区铁路职工依照登记区号、排队就诊的流程有序进行职业体检。 今年是该趟医疗列车开行的第五个年头,健康医疗列车集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从业人员体检、看病就医、刷卡购药等功能于一体,医疗仪器设备配备齐全。(人民铁道11月15日)

该医疗列车专列的开行,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对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关怀,是展现企业“温暖”的重要举措。医疗专列不仅在在岗职工服务,也为退休老职工服务。职工退休后依然能感受到集团公司带来的温暖。铁路职工经常熬夜上班,身体健康是头等大事,况且沿线铁路职工身处较为偏僻的车站,医疗列车的开行大大解决了职工出行不便,看病难的大难题。除了生理上的疾病,医疗列车还有心理咨询师专门解决职工的心理上的问题。职工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自然工作起来更尽心尽力。

铁路“移动医院”的开行,造福了沿线职工,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感,也加深了职工对集团公司的认同感;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融洽的工作氛围,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一线铁路职工的工作更加安全稳定;更为铁路企业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医疗列车在企业与职工之间建立了某种友好的沟通方式,形成职工好,企业也好的良心循环。正所谓是——你好,我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