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题公园,彰显特色展风采

2019-11-28 12: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今年,太原晋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鸿畅贸易分公司在太原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上兰村站铁路主题公园原有的10节绿皮车厢配上了火车头,成为铁路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11月25日 人民铁道报)

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以一条铁道线为轴,沿着铁道行走,有课仿佛置身于铁路的历史书卷中。老式的站台、岔道、信号灯等,所有的老式铁路元素都得以最原汁原味的保留。进入绿皮车厢,抚摸着历经风雨的接车铁板,一条壮丽的铁路发展史似乎也从之间流淌划过。

铁路网络“野蛮”生长,覆盖神州大地,高新科技列车呼啸而过,驰骋于辽阔疆土。随着铁路网络的高速发展,高速铁路已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并发挥这重要的作用。然而,虽然人们享受着这“国之重器”所带来的便利,但其蹉跎而光辉的发展历程却越来越不被年青一代所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犹如中国的缩影,其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民族印迹。所以,了解我国铁路的发展史,对其中所蕴含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起着重要的作用。上兰村站铁路主题公园的建成,在为人们提供娱乐消遣的同时,更是起到对铁路发展史的宣传和教育的作用。在一架架冰冷而却又饱含温度的机车中,感受岁月的变迁,感受科技的发展,感受那一路走来支撑起铁路事业发展的珍贵品质和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充分认识属于自己民族的工业发展史,加强对本民族的“文化自信”,不仅提升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凝聚力,更有助于鼓励人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中。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