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脚踹椅背发飙 看待事件不能以偏概全

2019-11-27 15: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近日,从黄山北到苍南的G7495次列车上,发生了这样不和谐的一幕。两名乘客在高铁上高声争执,惹来不少同行乘客的围观。原来,两人是因为调节座椅靠背一事起了争执,后座男子将脚踏在了前排乘客的靠背上,不让他调节靠背。也就因为此事,两人大吵了起来。

这则短视频一经发到某短视频平台,引起40余万网友点赞,评论条数高达十万多条,我们作为旅客一方面出门在外加上长途奔波已是不易,调整靠椅到半躺姿势可以让旅途中更加舒适,视频中男子的行为也得到部分网友力挺,前排靠椅放太低,男子的妻儿进出确实不便。

坐上高铁,支付相应的票价,乘客理所应当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短视频其中一条评论点赞量超2.1万:既然动车设计放倒座椅,那么前面乘客是有权利放到自己舒适的位置,如果后面乘客有特殊情况可以照顾下后面乘客的感受!笔者认为”把椅背放到一定角度,是前排乘客享受的权利,但是对后排乘客的空间造成一定的入侵。这种情况下,需要乘客本着乘客权利的同时,也应当尊重别人的权利,协商解决。”

诚然,这名男子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那就是不应采取发飙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遇到事情好好协商,语气亲善说明妻儿诸多不便之处,得到前排乘客的理解,靠背调整下也就避免一场冲突的发生。

最终一位女性乘客主动和前排乘客换了位置,平息了此事。当然,男子脚踹前排椅背发飙是特例,不具有普遍性,不能以点概面。总的来说,我们的社会风气还是良好的,乘坐高铁列车调整靠背时考虑到后排乘客的感受,后排乘客都会心存感激之情的,这才是当今社会的主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