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水电四局的临退休职工们来点掌声

2019-11-27 15: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张辉)在广阔的东北大地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为冰城的提速发展一点一点燃烧自己生命的余晖,他们就是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的临退休的职工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在寒风呼啸的工地上,用自己几十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一点一点向徒弟们解说着,为水电四局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后续人才。

岁月的年轮滚滚向前,从青年到中年再到临退休,他们为生活奔波着,为公司拼搏着,为社会奉献着。从淘粪工人、环卫工人、铁路工人到办公室职员等,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耀眼的个人成绩,只有普通岗位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即将告别工作岗位,他们值得我们给点掌声。

作为一名水电四局的老职工、老党员,周绍荣周师傅用他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向我们诉说着老一辈的四局职工不朽的岁月。艰苦朴实,勤俭节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这些正是水电四局老一辈职工所共有的特征。他们在贫穷落后的年代,艰苦卓越的环境里,他们为改变中国积贫积弱的状况,树立起一面面值得学习的旗帜。“生于平凡、甘于平凡、做的伟大”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即将走到工作终点的他们,依然选择坚持最后一班岗,没有什么豪言壮志,更多的是深入骨子里的责任感。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没有老一辈们的不怕困难,争创优先,哪有水电四局这么多的精品工程,没有老一辈职工们的孜孜不倦的教诲,哪有现在的人才济济,正是因为那些老一辈的职工们打下的坚实的基础,才有了现在的熠熠生辉。

我从毕业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深深的体会到进入社会开始工作需要心境的巨大转变,而从自己工作了几十年的岗位上退休需要面对心境的考验更为严重。开始工作有很多期待,临近退休有很多茫然,因为感情失去了寄托。我们需要关心新职工的成长,更需要关心临退休职工的感受。也许会有一天,我们也走到这个关键点,不期许大富大贵、荣耀加身,只希望在自己临退休的时候,再为这个岗位尽点绵薄之力,为他们鼓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