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团体票 我们正在路上

2019-11-27 15:0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根据春运安排,广铁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19年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均可申报,降低了个人抢票的难度。

据悉,办理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申报要求仍为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相较去年,今年办理方式更加便捷。

务工人员团体票是近年来比较新颖的一个项目,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县城到市区、市区到省会人才市场不断招聘各行各业的职位,推进地区发展,他们理应享受回家过年的团圆。

企业和自组团首次可预订广东地区节前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车票,以及湖南地区与其他地区节后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返程车票。另外,对于往年办理过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的企业,如“企业名称”“营业执照注册号”等信息均无变化的,今年可在团体订票网站完成在线审核。

在每年春运前期,“一票难求”的现象四处可见,他们渴望已久的春节,盼望着他们归乡的亲人们同样也帮着在抢票。近年来,网络售票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不用再去售票点排长队买票。

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乘车日期:节前去程车票的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1月24日(农历腊月十六至年三十);节后返程车票的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28日-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

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往返车票可预订的范围,广东地区为:广州、广州北、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加开列车硬座、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等高铁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

湖南地区为部分节后始发加开列车硬座、部分加开列车软座返程车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铁路部门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中山、惠州、东莞、汕头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受理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订票相关事宜。

中国铁路在“中国梦”的道路上鼎力前行,从普铁到高铁,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脸”时代等,让旅客出行越来越便捷。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铁路的人性化、科技化不断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暖心举措正在路上。

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