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三方购票程序陷阱多,使用须谨慎

2019-11-27 14: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近年来,针对“携程”的讨伐声似乎曾没有停止过。在2017年的时候,一篇《一年100亿?揭秘“携程”坑人“陷阱”》的文章火爆全网,“携程”在舆论的压力下不得不声明整改。

如今第三方购票程序,以帮你抢票的名义四处设下陷阱,不仅盗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还要附加收费、捆绑销售,深深损害了用户的个人权益。

打个比方,原价X元的车票,提交订单后需付款X+N元,多出来的N元隐藏的极深,找到后发现其名为高速出票费。手动操作取消该服务后,再次提交订单,发现需付款X+M元,并且还在金额后红色小字注明“已优惠Y元”的字样误导消费者,而多出来的M元点开详情会发现系统默认又自动添加了各类捆绑销售的折扣券,如果此时再次手动取消这些附件服务,会发现系统提示“行程重复”,无法下单,只能再次返回原X+N元的订单,这就意味着你想买车票,必须买服务或者捆绑销售中的一种,否则就不能买票!如此强卖的行为闻所未闻!

与这类强卖行为有别的还有另一种更侮辱消费者智商的陷阱——各类VIP、加速包会员等服务,给人以此类服务可以高人一等的感觉!然而事实是,铁路部门从未授权其他网站出售火车票、价格透明,没有任何VIP说法。加速一说完全没有依据,纯粹就是收取智商税!

如果只是贪图额外收费倒没有那么让人唾弃,更让人寒心的是一些网站以帮忙抢票的名义,大肆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姓名、年龄、性别、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然后倒卖给其他平台,使得个人隐私收到侵害。

不管是哪一种陷阱,什么样的陷阱,最终损害的都是消费者的权益。春运还有两个月就要到了,希望消费者早日规划好行程,通过12306官方平台购买车票,只要行程安排的好,官方平台是可以购买到车票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关键的关键还是自己不要想着走捷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