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驰骋于革命老区,助力扶贫脱坚

2019-11-26 23: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日曲段)将于11月26日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为脱贫攻坚奔小康装上“加速器”。(人民网,11月25日)

日兰铁路日曲段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区,线路东起日照,向西经莒南县、临沂市、费县、蒙山,止于曲阜。线路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8个站。日兰铁路日曲段的开通,不仅带动了沂蒙山革命老区经济的发展,而且加速了环山东省高铁通道建设,为整个山东省经济中增长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日曲段高铁的开通,有助于老区红色文化“走出去”。沂蒙山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等同志都带领部队在这里战斗过;区域内红色革命以及众多,如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指挥部旧址等。但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以往因为交通不便,导致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资源发展缓慢,许多游客“望路却步”。如今,高铁开通后,“高铁+红色旅游”的模式成为现实,革命老区与游客之间的距离被高铁拉近,此举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瞻仰红色遗迹,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老区红色文化“走出去”,让红色精神得到传承。

日曲段高铁的开通,带动了山东经地区济的发展。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日兰高铁日曲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联络线,线路东段日照站与青盐铁路接轨、临沂北站与京沪东线相接、曲阜东站与京沪高速、济泰曲徐城城际铁路接轨,通车后,将打通山东交通的“任督二脉”,将形成环山东省高速铁路通道,不仅有利于推动山东省旅游、服务等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地区人才引进,为区域创新、创造增添活力。

高铁开进沂蒙山,开启了革命老区新时期发展的新步伐。在高铁的带动下,老区经济必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也必将更加幸福,脱贫工作也必将驶入快车道,老区面貌也必将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